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鎖港紫微宮(巨大神像)
內容

澎湖居民早年大多討海維生,面對海上多變的氣候和嚴竣的生活環境條件,因而衍生出多元的宗教信仰文化。
所以澎湖不僅島嶼多,廟宇也非常多。但凡有人居住的地方,都能見到廟宇,無論是離島桶盤港邊的福海宮、吉貝觀音寺,或馬公本島的天后宮、上帝廟、北極殿等,無一不讓人眼睛一亮。

但要說讓人印象深刻還是屬澎南地區鎖港的紫微宮了,耗資上億花了十年時間打造的紫微宮,宮高7樓,不只宮殿內莊嚴輝煌,而且遠遠就能看到廟宇上方醒目18米高的巨大紫微大帝坐姿神像。

紫微宮不止擁有全澎湖最高最大露天神像,更成為澎湖之宗教文化的新地標。

紫微宮主祀的自然是紫微大帝。紫微北極大帝執掌天經地緯,以率三界星神和山川諸神,是一切現象的宗主,能呼風喚雨,役使雷電鬼神。其在傳統宗教信仰中的地位與玉皇大帝一樣,同屬「四御」,其重要性以自古以來皇帝所在皇城稱「紫禁」城可見一般。

據說,主祀紫微大帝的廟宇,不僅是澎湖僅見,台灣也僅有一家。何以台灣少見的紫微宮會落腳澎湖?此乃因45年前紫微大帝出巡,途經澎南海灘突然入海降旨,指示就地建廟。彼時這兒只有沙灘,其後因興建鎖港漁港,沙灘變成了海埔新生地,紫微宮才得以興建。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鎖港裏593號
電話:(06) 995-2579

自馬公巿區出發沿中華路接204號縣道4,至興仁右轉接201號縣道,途經鐵線抵達鎖港。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