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鎖港南北石塔(鎮風石塔)
內容

原鎖港有一小丘,冬季時因為冬北季風強勁,海沙常被強風吹往南邊山水里的海岸線,形成一處沙灘,如先民所留之諺語:「鎖港飛(吹)了沙,豬母水(今山水里)堆了灣」。
因故,先民於鎖港築塔,除了有鎮風止煞之意,也因為鎖港四周無高山屏障,先民建雙塔於出海要衝,同時做為居民海上漁捕時辨識方位的指標。

從北極殿龍邊那條路往北走就會看到北塔(又叫做北子塔),相距路程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座南塔(又叫南午塔)


雙塔高度相仿,高約14公尺,用黑色的玄武岩做成九層階梯狀的圓錐,是目前全澎湖最高的石塔,同時因里民信奉北極殿真武大帝及坤元寺觀音佛祖,故塔頂分別立有二座廟寺的鎮塔石符令,日日夜夜保佑著出入的居民和旅客。

二座塔近看才能深刻感受到九層寶塔的英姿與氣勢,是很值得一訪的在地特色景點唷。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1.自馬公巿區出發沿中華路接204號縣道4,至興仁右轉接201號縣道,途經鐵線至鎖港,於鎖港農會超巿前左轉接鄉道澎27,前行至澎25右轉,即可到達。
2.公車資訊:請搭乘山水線及風櫃線於後烏南站下車。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