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吉貝島
內容

吉貝早期定名為嘉貝,因島嶼形狀宛如一枚螺貝漂浮在海面上,因此先民稱呼這個島嶼為「嘉貝嶼」,後期以諧音改名為「吉貝」。

吉貝嶼位於白沙島北方約5.5公里,為澎湖北海最大的島嶼,四周有石滬群和珊瑚礁地形,島內更有豐富的人文景觀與文化遺址。

吉貝嶼東南海岸的岩層被侵蝕為海蝕平臺,石滬櫛比鱗次,退潮後露出海面,是澎湖石滬最密集的地方。島的東側及東北側有較黝黑的玄武岩。西崁山原為獨立山頭,後因廣大珊瑚碎屑堆
積成一座陸連島,在山的東南方隆起的灘岩地形與北方的堆積層,約佔全島的1/2面積,是吉貝嶼另一特別的地形景觀。

由於地理位置特殊,島上發現的鳥類有百餘種,植物的生態也十分豐富。

吉貝嶼的沙嘴海灣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形成一道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海灘,名聞遐邇,曾被旅遊雜誌列為世界十大必去的沙灘之一。平緩的沙岸適合游泳、潛水,目前島上有多家業者經營遊憩設施與活動,是遊客非常理想的海岸渡假勝地。

照片
相關須知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