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雙心石滬
內容
有幾百年的悠久歷史,被喻為地球上最美的石滬-雙心石滬,位於澎湖縣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海崖下,因此又稱『頂隙滬』。
 
雙心石滬為玄武岩及珊瑚礁在潮間帶所築成的捕魚石牆,雖是一種海中陷阱,但其獨特的雙心造型成為海上亮眼的景點,亦是澎湖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石滬,於2006年澎湖縣政府正式將其登錄為文化景觀。

澎湖的石滬可能是全世界密度最高、數量最多,全縣石滬總數達580餘個。
石滬是一種傳統陷阱漁法,最早出現在新石器時代,在潮間帶區域堆砌弧形石牆,構成主要分為滬堤、滬房、滬門、魚井等部份,利用海水漲潮時會淹覆石牆頂部並且帶來魚群,退潮時海水流走而魚群便會困在石牆內的原理捕魚。

在波動的海面上築起一道道的弧形石牆,工程其實十分浩大,不僅可能要動用全村裡的居民,有時更要歷經數年或是數十年以上才能完成。

近年來,美麗雙心石滬是許多情侶和結婚新人拍攝定情和婚紗照的景點首選。儼然已成為愛情守護和見證的最佳代言。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位置
七美鄉東湖村頂隙北面海崖下。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