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觀音亭公園
內容
擁有3百多年歷史的觀音亭位於馬公市區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旁,主祀觀世音菩薩,是佛教在澎湖的濫殤之地,民國74年列為澎湖縣定三級古蹟。

中文台語澎湖觀音亭又稱馬公觀音亭,相傳明末已有小亭,清康熙35年由澎湖游擊薛奎擴建為廟。早期寺廟規模龐大,但光緒10年清法戰爭時被法軍毀壞,廟內文物和兩尊觀音像、十八羅漢像等全被掠奪。幸而又於次年重建完成。日治時期(公元1923年)日本澎湖官署新廳舍落成,把原澎湖廳通判衙門前的石獅移至觀音亭。後又歷經二次大戰的戰火侵襲,直至民國46年信眾籌款整修,寺廟外觀以簡樸而渾厚為風格,雖無昔日繁華富麗,但仍是澎湖民眾禮佛聖地。特別一提的是石獅乃用糯米漿、石灰、黑糖水調和砌成,歷經百年不衰,為全臺僅見作品。

觀音亭左側的觀潮亭是欣賞台灣海峽浪花的著名景點,與介壽亭、海豚亭、懷恩亭齊名西瀛勝景四亭。

觀音亭廟前廣場的古鐘亭,為光緒12年(公元1887年)廟宇改建時設置,後來在民國69年由海軍第二造船廠協助修護後放置於此,民國92年亭身翻修成現今樣貌。

民國93年完成啟用的西瀛虹橋則因觀音亭為「西瀛勝境」而得名,夜晚可見七彩霓紅燈照明,所以又稱彩虹橋,為澎湖花火節主要施放地點。夜晚,除了霓紅燈的炫彩,還有繽紛絢麗的煙火襯托,讓遊客對澎湖的夏夜十分驚豔難忘。

觀音亭公園建有親水游憩區、國際風帆賽場地、兒童遊樂場、腳踏車建康跑道、藍球場、溜冰場、寵物公園園區等公共娛樂設施,為國際性比賽、親子互動或居民運動、休閒非常好的場所。 

觀音亭公園同時也是欣賞落日餘暉非常好的地點,黃昏時刻,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悠閒於園區內享受徐徐涼風和海浪拍打聲,實為人生非常奢侈又平價的享受。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位置
*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由公車總站(民生民族路口)步行前往約3分鐘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