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順承門
內容
順承門是1885年中法戰爭後於1886年所籌建之澎湖廳城(媽宮城)的小西門。
媽宮城周圍共設有六座城門,分別為東、西、南、北、小西、小東等六個門。
順承門為媽宮古城中唯一有敵樓者,中國燕尾式斜頂敵樓古色古香的風味保留至今。

現今,僅存順承門與大西門為保存至今堪稱良好的古城遺址。

因澎湖多風,所以城牆高度大多僅一層。

順承門建材係以澎湖所產火成岩砌牆身,上接咾咕石砌的城垛,兩者之間砌一皮尺磚做為裝飾。再以蠣殼灰抹在表面上做為保護之用。屋面為單脊歇山作法,出簷不深,簷口曲線平直,在角柱到翼角尖微微升起,造型相當平實且穩重

可惜,2015年起由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和文化局主導進行封城修繕工程,大批牆垣上的植樹被砍光,工程延宕多年,呈現停滯狀態迄今。

不過,順承門敵樓上是眺望馬公港很不錯的地點,下午四點到順承門上遠眺馬公台華輪港的景致, 別有一番樂趣唷。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位置
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上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