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中央老街
內容
中央街位於澎湖馬公市內,發展可追朔到清乾隆33年,是澎湖發展最早的一條街,因此也有「第一街」的美稱。

早期商店林立,人潮接踵摩肩,十分熱鬧,盛況一直到光復後都還是以中央街為市區主要商業中心。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中央老街的建築逐漸殘敗,重要的咾咕石牆倒了後,象徵老街的歷史意義也宣告終止,即使老街衰落,但其曾經風華不容否認,於是在民國73年,政府正式將中央老街列入「古蹟保存特定區」。

民國83年,老街居民組成「澎湖第一街振興協會」,由政府補助經費修復整建,將殘破的老街整頓成現今仿閩式建築風格,並搭上澎湖觀光熱潮,讓一度沉寂的中央老街再現當年榮景。

走在中央老街其中,感受澎湖在地傳統風貌,如古老的咾咕石建築、洋樓住宅、還有以咾咕石或玄武岩等當地材料所築的圍牆,雖經過歷史洗禮許多已不復完整,但還是可以從斷垣殘壁中一窺當年的豐富的歷史與文化特色。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位置:
馬公市區中央老街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