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漁翁島燈塔
內容
早期連接馬公及西嶼的跨海大橋還未曾建成之時,馬公居民對西嶼的了解甚淺,只得悉西嶼漁民捕魚技術過人,於是把這小島取名為漁翁島,燈塔取名漁翁島燈塔,又名西嶼燈塔。

漁翁島燈塔原為西嶼塔燈舊址,西嶼燈塔係於民國前134年(西元1778年)興建,原為七級石塔,建在外垵高地上,塔上每夜燃點燈火,為目前唯一有記載可查之最早設立之燈塔,現仍保存「西嶼塔燈碑記」石碑一座。

漁翁島燈塔在民國前37年(西元1875年),由海關另建新式燈塔,塔身為圓形鐵造,並配備3尊鑄鐵霧砲,1915年,漁翁島燈塔及其周邊觀景樓全部漆成白色,是最早期的現代化燈塔,現已被列為澎湖二級古蹟,於民國81年起開放給民眾參觀。

在蔚藍的大海與綠色草原間,燈塔顯得醒目又耀眼。

表定開放時間:
​每逢週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週二至週日09:00~18:00
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週二至週日09:00~17:00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交通資訊
自駕:沿203縣道-東衛左轉-白沙鄉-跨海大橋-外垵-澎6鄉道-漁翁島燈塔。
公車:馬公總站搭公車藍線-外垵線至外垵西站下。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