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後寮天堂路
內容

天堂路原來是當地舊堤岸,俗稱碼仔,是後寮最早的漁港碼頭。後來在西邊另闢一新漁港碼頭,也就是現在的後寮遊客中心。
因此舊堤岸就有東漁港、舊碼頭之稱,又因為這裡是送王船的碼頭,所以當地人也稱它為王爺港,還有三八垵之名.

堤防以不規則形狀蜿蜒入海,秘境美景照片一出立即成為網路爆紅景點。

由於天堂路秘境為提防,常常有浪潮淹過堤面,因此相當濕滑,退潮時與堤防超過一個成人高度,下方則是長滿青苔的礁岩,若不慎摔落容易皮開肉綻;而漲潮時兩方長浪夾擊,形成相互拉扯的牽力,很容易被捲入外海,完全不建議在漲潮時進行活動。

白沙鄉公所已在當地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注意事項,並加請海巡人員協助巡邏,不過因為無法全天候管理,所以遊客出發前,請先確認潮汐漲退的時間,務必避開滿潮時段。乾潮(退潮)則是比較建議造訪的拍攝時間。

PS.青苔礁岩走起來真的非常古溜,請遊客特別留意您們的腳步。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從馬公市區沿203號縣道往北走,經過白沙鄉赤崁村、後寮村,這時可以看到威靈宮廟宇,在威靈宮對面有個Y字路口,路口處有指示牌指示往「後寮秘境」的方向,行經「北海遊客中心」,往前約莫再5-10分鐘即可抵達。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