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小門鯨魚洞
內容

鯨魚洞矗立在小門嶼的北端,原為玄武岩地形,後經海蝕作用,貫穿為一道海蝕拱門,因為外型近似鯨魚將頭露出水面,海蝕的大洞,則是牠的眼框,身體部分深埋海中,因此稱為鯨魚洞。整體高度約7.8公尺,退潮時,能進洞內觀潮聽濤;潮大時,可欣賞巨浪拍打洞口的景象。
 
鯨魚洞也有另外屬於它的典故與傳奇:據說距今約50年前,曾有一條鯨魚,不知何故竄入洞中,不得出而死。當時曾有遠自小池角等人,前往分割鯨肉,亦因此取而為名。
 
海蝕是指海水運動對陸地的破壞性作用,海蝕的力量來自波浪、潮汐和海流,這些因素對沿岸的陸地進行侵蝕。鯨魚洞則是典型的海蝕地形,這種海蝕地形稱為「海蝕拱門」,又稱「天然橋」;海蝕地形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模樣,如果鯨魚洞上頂塌下來,就會變成「海蝕柱」。鯨魚洞東側現留有兩支海蝕柱,可能是另一海蝕拱門頂 部崩塌所形成;鯨魚洞與旁邊的海蝕柱是海蝕演變過程的最佳範例。
 
走訪小門鯨魚洞,除了特殊地質的了解,還可以拍些古厝老屋斑駁的照片,附近的小吃有小管麵線.炒小魚干.燒酒螺等在地風味美食。
一般遊客停留時間大約1-2小時。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鯨魚洞地址: 881澎湖縣西嶼鄉11-12號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