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隘門沙灘
內容

隘門沙灘位於澎湖縣湖西鄉。
在清朝時,這片沙灘被用來設置路障防止海盜入侵,在軍事上佔有重要的地理位置,所以才會有[隘門]這個名字。
早年因盜採砂石將隘門沙灘變成裸露的岩石,幸好當地的李天育老村長每天撿拾垃圾,自身做起社區沙灘重整計畫,加裝攔沙網以攔截東北季風刮來的風砂,並親自挑回一簍簍的貝殼砂回填,漸漸將隘門沙灘恢復成以往的風貌。
不久,他的努力終於獲得縣政府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注意,撥下經費整建隘門沙灘,進而成為遊客青睞的美麗沙灘。

現在的隘門沙灘有澎湖最長的金黃貝殼沙灘美稱,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孔蟲遺骸等組成,其中又以星狀的有孔蟲最最令遊客驚艷。
隘門沙灘綿延串連林投公園沙灘直達龍門港,更是電視劇「菊島之戀」的拍攝地點,是澎湖很著名的沙灘景點。
內設有木造休息區、盥洗室及遊憩區等設施,是遊客與當地居民戲水的好去處,不管是逐浪、玩沙、水上活動、沙灘排球都很適合。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自馬公巿區出發,經中華路,接204縣道,經過澎湖遊客中心及機場,道路右側即有指標往隘門沙灘。
車程約莫20-30分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