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
選單

查看詳情內容




跨海大橋
內容
澎湖跨海大橋全長共計2,494公尺,主要為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
在跨海大橋興建之前,兩島間的唯一交通方式為行船駛過
吼門水道,只是海道的水流湍急,平時的流速高達每秒三公尺以上,遇到季風強的冬季時節水流更是險急,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政府在經過多年勘查後於1965年開始興建大橋,1970年完工正式通車,自此兩島的住民終於可以經由原來險惡的海路交通改為陸路交通來往於兩島之間,或是前往澎湖本島。
爾後,因橋樑腐蝕嚴重與橋梁坍蹋,於1984年拓寬陸堤,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改建後長度約為2,600公尺,是目前台灣最長的跨海大橋。

遠望如海上長虹不但具觀光價值,也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至今大橋西嶼端北側海域仍留有早期水泥柱和框架,靠西嶼一側留有斑駁的橋墩,分別說明早期西嶼電力是由高壓電線架跨海輸送,與舊橋功成身退的一段滄桑史。

澎湖跨海大橋是澎湖的地標,是來澎湖遊客非留影不可的拍照景點之一。
橋頭的拱門建築也是澎湖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站在跨海大橋的吼門水道上方,即可眺望內海的大倉與西邊的
馬公西嶼白沙四角嶼桶盤虎井嶼等島嶼。附近有通樑古榕和漁翁島遊客中心供遊客遊憩。
照片
相關須知
相關須知
從馬公市循203號縣道北行,經中正橋、永安橋、白沙、通樑後,續沿203號縣道行駛,即可抵達。
車程約莫30-40分
訂購行程
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